白老师-交心部落

Sunday, February 8, 2009

吾家有女初长成

近来吾女开始要求买少年杂志,要求要上网,问我如何开Google网址和什么是MSN等等。在他还在我管辖的能力之下,管制她不可出外溜达,现在我家外面有很多很惹人讨厌的外劳,时常成群结队的坐在我家前面的草场上。导致我不敢让小女出外玩。(当看到报章报道有位华裔少女被外劳拐到外国,更加怕!)我开始使出我那三寸不烂之舌,告知她什么玩意是好的,什么玩意是对她不好的。如果我还是用回以前老母时代的教育的话,以现在的小瓜肯定不受你玩啦!她学习能力很强,什么东西只要她有兴趣的话,一学就会。以她十二岁的少女,基本厨房的活儿并难不倒她,除了煎炸得食物之外(怕被沸油吻到)

为了不伤感情及撕破脸皮,我用尽心思跟她说道理,她开始倾向发问关于少年的事。身为老母的我就叫她多看点社会的新闻和关心身边的事物,如当人与人在交谈时,尽量用听多过发问。如果不懂得事儿稍后才问她的老母我。有时当我阅读报章关于少女跟随只认识几次的朋友出外后被强暴的新闻,顿时让有女而得我心惊胆跳,现时在理解当初为什么老爸和老妈当心限制我和姐姐教朋友。其实她们的苦心就像现在的我。不同之处是他们用的是秦始王的方式。没有跟你说道理,就是一声令下,不准就不准。也不可以多问。但现在的我,就是不要步会老爸和老妈秦始王的教育,好声好气的告知她,教育她。叫她多阅读关于交友的读物,有本少年刊蛮不错,有次刊登约会强暴的资讯。叫他们如何提防陌生人,提防交友,遇到特殊的情况是需要怎样的面对,我就叫她读这篇文章,好让她理解多点。

有次!当看到电视上的银幕有轻微接吻戏时,我就叫她关眼睛不可以看是,她竟然对我说,“咪!你不用叫我关眼睛了,我都已经知道接下来男女主角要做什么啦!好心!别在老土了!“更有一次,在他四年级的时候,突然间问我,我是怎样生她出来的?当时的我就以我妈妈告诉我的故事对他说,他是从我大便的时候打出来的。在她很耐心的听完我编这美丽的故事后,回答我“咪!别再炸了!我是爸爸的精虫和你的卵子结合九个月后,从你XX的部位,生出来的!是不是?那里是大便出来的!”顿时有股热液从我的心脏处爆发(吐血)。我的妈呀!现在的小瓜可不是盖的喔!
posted by Bai Lao Shi at 11:55 PM

1 Comments:

看了你写这篇,有感而发。
小孩不笨2剧情里不是有段Jerry不断向大人们询问baby是怎样来的吗?我家公主看了影片后,因为不了解虫是怎样放进去的而频频追问,我到现在还想不出一个以他们的年龄会理解的答案,我只告诉她虫和卵的结合,至于怎样放进去我说我想到能让她理解的说法时才告诉她,幸好她没再追问下去,而我急忙把小孩不笨2的DVD藏起来,以免她又想起,哈哈哈!
昨晚我在阅报,公主挨在我身边,看了报上其中一个大标题:《5匪强奸2女学院生》,问我俩个女生做什么(她只不识匪,强奸这三个字),我一边拖延解释一边用脚踢他爹,用眼神疑问我是否该向她解说强奸这两个字的意思,她爹向我摇摇头,我改读成《5个坏人欺负2女学院生》,然后才大略让她知道新闻内容,乘机灌输她别单独往外跑之类的危险意识,她听了已显得有些不安,幸好我没有实话实说,想她这样的年纪,心灵上应该还荷负不了这些残酷的字眼吧!我想!

February 9, 2009 at 1:5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