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老师-交心部落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环境适应

早两天有个新家长前来问明年六岁的托儿,从他口中告知他的孩子在三岁已经开始送往托儿所,每天从Taman Perdana送去Laguna Merbok 的幼儿园。由于近年觉得地点有点远,所以早在半年前开始寻找较近的托儿所。在问了价钱之后,我就问他是不是家长介绍或是看到广告知道QQ幼儿园的。他说是打听到别人说如果找托儿的话,QQ 应该不错所以前来询问。他说旧校的园长告诉他最好不要把孩子转换学校,因为孩子已经适应了那里三年,孩子必须再从新适应新校舍的环境,问我是不是会有这个因素。我老实的问和告诉 他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因素就别让孩子转校,因为不论是小孩或是大人,每每去到另一个新地点,一定要从零开始,开始认识新环境,新朋友,新老师等等。他说其实因为是较远的关系而让他有此念头,我又告诉他其实他已送三年了,再一年孩子就毕业了喔!我也有几个家长从老远Kepala Batas, Tikam Batu, Laguna Merbok甚至Kuala Ketil都有,他们也为了孩子从老远送来。我再三的劝告他,其实有没有问过孩子,毕竟是孩子读书,有没有问题?是不是他也想转校?这位老爸说,孩子其实 很喜欢以前的学校。但,是身为老爸的他想把孩子转换而已。最后这位老爸突然说:“白老师,你其实也很奇怪,我去几间问相同的问题,他们都说孩子转校是没问题的,有的 还确定说一定可以,但你却说孩子需要时间适应和如果不必要的话就别转换。难道你不想接这个学生?”其实也是喔!有生意不做么?但我很清楚知道身为幼教的我,不可以因为要做生意就不择手段的什么都可以,有的真的是不可以乱承诺的喔!我有必要解释清楚给每一位家长。让他么更加了解孩子的需要,不是一昧做自己的决定,毕竟是孩子在读书而不是家长。
那家长最后有没有决定在QQ就读我还不知道,但毕竟我做足我的角色已经心安理得了。因为一切都为了我们的孩子。其实教育应该是酱的。。。。^v^ 白老师是不是很笨啦!有啦!有一点笨得可爱的 ^v^
posted by Bai Lao Shi at 9:43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