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老师-交心部落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以牙还牙

今年来了几个很可爱的小天使,就拿一个来说吧!她妈妈是在最后关头才来报名,很多赶上最后一班车的家长才来报名,今年最明显。可能是经济低迷的效应吧!各行业因为经济低迷的效应跌了10到30巴。还好今年本人的只跌了8巴。只要开心就好。

端峰是他的名字,很可爱的小瓜,今年四岁,在一月份时我开始了本人的调皮性格。看到他就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只是睁大眼睛看着我。我知道他没有别人问过这问题,对他来讲是什么冬冬来的。第二天,就给他一个暗示,问他“端峰,你叫什么名字?”他还是睁大眼睛看着我。没关系,叫小孩子要有恒心。第三天,又问他“端峰,你叫什么名字?”他还是老样子。我就开始教他,当人家问你叫什么名字时,你要回答,我叫端峰。知道吗?这次他一面以那可爱的笑容作回应一面跟着我说,我叫端峰。

隔天,一看到他又问,端峰你叫什么名字呀?他马上回我的话“我叫端峰。”嘿!孺子可教也“为了要让他更加入脑,本人决定以看到他就嘚问他这道问题。因为在SEVEN HABIT里的理论,要培养一个习惯,需要重复二十一次之后就自然而然的衍变成习惯了。”端峰,你叫什么名字?” 他就自然而然的从“我叫端峰,衍变成只是”端峰“。啊。。。开始会转变了喔?就叫老师们没看到他就问他这道问题,久而久之,”端峰,你叫什么名字?“衍变成每个老师的口头弹了,就连司机叔叔也插上一脚。

知道后果是怎样吗?当有一天,我口痒痒就问他”端峰,你叫什么名字?“他马上回应反问我”你叫什么名字,白老师?“嘿。。。有进步呢!每一问他这个名字,他就回应这句。久而久之,我开始不耐烦了。就直接对他抱怨”端峰,为什么你每次都问白老师叫什么名字?白老师很烦呐!他就笑笑不答跑开了。哎呀!深入一成的思考,不对喔!我这样被他回问相同的问题,就不耐烦了,那他呢?好像被人问多过他问我的。想一想,老师们包括司机叔叔,一天里共有多少个人问他。哎呀!这小鬼无声无息的在做抗议。高招喔!谁说小瓜不会用心理战术???他在以牙还牙呢!所以我决定改方式问他“Duan Feng, What is your name?”让他有新鲜感!哈哈哈。。。。我的小瓜。。。。
posted by Bai Lao Shi at 6:08 AM

2 Comments:

端峰,我喜欢他的名字。

February 11, 2009 at 6:24 AM  

好可爱的小孩!!还会以牙还牙的。

February 15, 2009 at 7: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